我校第十三届田径运动会胜利开幕
2020-09-29 12:27  

9月29日,我校在体育场举行第十三届田径运动会。校党委书记刘春成,校长王琦,副校长李卫民、刘振安、谭文东、张广安,各学院院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党政办公室主任张群主持。

在激昂澎湃的运动员进行曲中,国旗班擎着鲜艳的五星红旗,率先走入体育场,校旗队、军乐队、花束队、彩旗队、退役大学生方队、裁判员代表队、各运动员方队身着整齐的服装,口号嘹亮、脚步铿锵,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风貌接受主席台检阅。

列队结束,全体起立,举行升旗仪式。

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副校长李卫民致开幕词。他说,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2014年10月,中国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把全民健身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学时期是人体发育成熟的关键时期,也是增强体质、培养运动习惯的黄金阶段。参与体育运动是被科学证明最有效的增强身体素质的方法之一。他强调,多年来,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注重发挥体育在培养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上的特殊作用,把体育课程作为学校课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一直号召同学们不要做“低头族”,希望大家能够“放下手机、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积极参与体育健身运动,强健体魄、砥砺意志,凝聚和焕发青春力量。他希望全体运动员顽强拼搏、团结互助,赛出竞技水平、赛出道德风尚、赛出个性风采、赛出团结友谊;全体裁判员发扬公平公正、实事求是的精神,恪守比赛规则,尽职尽责,做到公正评判、热情服务,保证竞赛的顺利进行;通过举办本次运动会,全校上下能够形成热爱体育运动、弘扬体育精神的浓厚氛围,同时也把“永不言败、追求卓越”的运动精神发扬到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共同推动学校教育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最后,他庄严宣布:“辽宁工业大学第十三届田径运动会开幕!”一瞬间,2000只象征和平的白鸽冲向云霄,掌声和欢呼声响彻全场,10000只色彩斑斓的气球飘向运动场上空,开幕式被推向高潮。

张群主持开幕式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卞虹霏同学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遵守比赛规则和赛场纪律,服从裁判,尊重对手,勇于拼搏。

总裁判长体育部主任张劲松代表裁判员宣誓,承诺必将严格遵守竞赛规则和裁判纪律,履行裁判职责。

大会副秘书长、学生工作部部长张钦华宣布大会要求。

本次运动会的举办,将是对我校体育工作、师生体育素质和精神风貌的一次检阅,必将会进一步推动我校体育工作乃至全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预祝运动会圆满成功!祝所有参赛运动员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取得比赛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杨旭 文/王宪隆、韩丽佳、许珈慧 摄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