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召开教学改革工作会议
2021-04-22 15:05  




根据《辽宁工业大学加快本科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实施方案》相关要求,体育部于421日上午9点在会议室召开教学改革工作会议,体育部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体育部主任张劲松主持。

undefined

 首先由教学副主任穆政带领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了《辽宁工业大学加快本科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实施方案》,使全体教师从方案的指导思想、建设目标、主要任务、保障机制四方面进行了深入了解。

undefined

张劲松主任宣读了《体育课程课内外一体化教学改革实施方案》,《方案》对体育教学改革做了进一步安排,强调了体育教学改革的总体目标是要树立“健康第一”的体育课程理念,要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要强化体育教学和课外体育锻炼。建立日常参与、体质监测和专项运动技能测试相结合的评价机制,切实提升学生综合体育素养,发挥体育在全面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中独特作用,围绕总体目标体育部教学改革的方向要从三点入手一是要努力构建线上与线下相结合、课内与课外相贯通的课程模式,二是要探索在大三开设体育课程,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突出教学工作为体育部的中心工作,体育部领导班子要把教学工作摆在首位,对于教学模式改革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要及时研究解决。

undefined

 教学副主任穆政根据《方案》要求公布了《体育部教考分离实施办法》,对考试组织、安排、过程做了详细的规划,并对《体育部教研室主任任职资格及工作职责》进行讲解说明,进一步明确教研室主任的工作职责,对下一步教研室建设提出要求,使教研室更好的发挥教学基层作用,促进教研活动的开展。

undefined

   最后,体育部书记谭影强调了此次教学改革的重要性,要求我部全体教师要把教学工作放在首位,多为体育教学改革工作建言献策,全力配合系部完成教学改革工作安排,确保我部体育教学工作在学校教学改革总体要求下保质保量、稳中求进。

 

毛迪 /张文博 摄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