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工业大学第十届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
2017-09-28 10:15  

辽宁工业大学第十届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



秋风送爽,硕果飘香。928日,辽宁工业大学迎来了第十届田径运动会。校长佟绍成,副校长刘振安、张广安,纪委书记葛洪源,相关部门和各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学生处处长佟会文主持。

在国旗班的引领下,运动员代表队喊着嘹亮的口号,排着整齐的队形从主席台前走过。他们精神昂扬,步履整齐。列队完成后,全场奏唱国歌,举行升旗仪式。

副校长兼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张广安致开幕词。他表示,多年来,我校不断深化教学改革,注重发挥体育在培养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上的特殊作用,形成了具有辽宁工业大学特色的体育课程体系。学校每年面向师生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竞赛活动,“三好杯”篮球赛、“丰琪杯”足球赛已成为品牌活动,教师排球赛也成为每年夏天校园里的一道风景线。体育活动和体能测试的蓬勃开展,使得全校师生的身体素质显著增强,健康意识不断提高,校园体育文化氛围更加浓郁,竞赛成绩不断提升。2016年我校男子篮球队在省大学生篮球赛总决赛中获得第七名,并获“体育道德风尚奖”;2017年我校男子足球队获得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辽宁赛区第七名。我校教职工代表参加市级工会活动,取得排球赛冠军、羽毛球亚军等多项荣誉。刚刚结束的天津十三届全运会上,我校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20132016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这是我校继2005年江苏十运会、2009年山东十一运会和2013年辽宁十二运会后,连续第四届获得此项殊荣,再次彰显了我校在体育工作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展现了我校师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他希望通过这次运动会,全校上下形成热爱体育运动、弘扬体育精神的浓厚氛围,同时把运动场上顽强拼搏、团结协作、永不言败、超越自我的精神发扬到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共同推进学校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运动员代表、化工学院张校海同学宣誓,遵守比赛规则和赛场纪律,服从裁判,尊重对手,公平竞争。裁判员代表、体育部张劲松宣誓,承诺必将严格按照各项赛事规则,公平公正地裁决。大会副主任、校团委书记王化思宣布大会要求。

一年一度的田径运动会是展现我校师生竞技风采、奋力拼搏精神的体育盛事,也是一场富有激情与梦想的盛会,大家在赛场上尽情地挥洒青春和汗水,为这个美丽的校园留下最美好、最珍贵的回忆。

8时整,随着110米栏赛跑发令枪响,运动会竞赛正式开始。(许珈慧 文/郭欣 摄影)

     

副校长兼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张广安致开幕词

     

先导队经过主席台

     

运动员方队依次入场(一)

     

运动员方队依次入场(二)

     

运动会开幕式会场

     

团体操

     

起跑

     

男子三级跳远

     

跳高

     

投掷铅球

     

接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