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7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安排
2017-05-29 10:06  

1617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安排

一、期末考试时间安排:

1、第13周进行专项术科考试。(52962

2、第14周进行太极拳考试。6569

3、第15周进行理论课考试。612616

13周考试,若遇特殊天气由体育部通知,统一考太极拳,场地由考试教师自行安排。

二、考试成绩评定:

(一)本学期期末考试总成绩100分由4项考试成绩组成,其中专项术科考试成绩为40分、太极拳考试成绩为30分,平时成绩为20,理论课考试成绩为10分。

(二)平时成绩(20分)核定办法:

1、学生无故旷课一次扣5分。

2、学生有病、事假现象的,一次扣2分。

3、学生平时上课累计缺勤达5次者,取消该学期考试资格,直接参加重修。

4、学生累计旷课3次者,取消该学期考试资格,直接参加重修。

5、学生课外辅导课无故旷课一次扣3分。

6、学生课外辅导课有病、事假现象的,一次扣2分。

7、学生课外辅导课累计缺勤达3次者,取消该学期考试资格,直接参加重修。

8、课外辅导课累计旷课2次者,取消该学期考试资格,直接参加重修。

9、学生正常参加实习,平时成绩不扣分。

体育理论课考试办法及相关要求

1)考试时间

体育理论课考试定于2017612日早8点开始到2017616日晚5点结束,教学15周正常上课,向学生讲解理论课考试办法及相关要求,时间在二十分钟左右。

2)考试内容

《大学公共体育教程》及体育常识内容

(3)        考试办法

1、   学生在考试时间内自己上网答题(使用校园网)。

2、   学生登录http://tyb.lnut.edu.cn/或辽宁工业大学主页→组织机构→教学单位→体育部→体育理论考试入口(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3、   学生利用学号为用户名,身份证号码后六位为密码登录体育理论课考试系统。

4、   学生一旦登录成功,考试即为开始,考试时间为一小时三十分钟。

5、   考试题随机抽取,每套题为50道单选题,每题2分,满分100分。

6、   学生考试开始后,网络出现问题可以重新登录,考试继续(试题不变,时间继续计时)

7、   学生答题结束,点击提交键视为考试结束。

8、   考试时间到,视为考试结束。

(4)        相关要求

1、上课学生必须参加体育理论课考试(包括申请缓考及保健课学生)。

2、上课学生不参加体育课理论课考试或考试成绩为零分者,本学期体育课成绩记零分,直接重修。

3、考试为百分制,考试成绩按10%计入总成绩(小数点后按四舍五入计算)。

4、身份证号码有误的学生持身份证和学生卡到体育部办公室进行修改。

5、答题或提交时如出现其他特殊情况,可与体育部办公室联系(4199703)时间截止到20176165点。

关于太极拳考试的具体安排

1)考试形式:

1、   实行教考分离(具体监考由项目教研室安排)

2、   学生要独立完成考试

2)考试要求:

1、学生参加考试要提供身份证明(学生卡、身份证)

2、学生不能参加考试要提供缓考单,没有办理手续者按旷考处理。

3、考试教师要将学生成绩直接填写在学生出勤考核薄上。

3)考试办法:

(一年级)学生考试办法

1、学生在考试期间发生严重遗忘(10秒)考试教师可以提醒一次,最高记25分。再出现严重遗忘(10秒),按不能完成计算,考试成绩记为不及格。

2、学生在考试期间其他学生有提示现象(语言、动作),两个人的考试成绩都记为不及格。

(二年级)学生考试办法

1、学生太极拳考试时间最短为130

2、学生考试时要正确、连贯完成全套动作,出现遗忘(5秒),按不能完成计算,考试成绩记为不及格。

3、学生在考试期间其他学生有提示现象(语言、动作),两个人的考试成绩都记为不及格。

 

 

4)考试标准:

1正确连贯完成动作      30

2、比较正确连贯完成动作  25

3、基本正确连贯完成动作  20

4、不能完成动作         不及格

5)考试标准补充说明:

30分: 套路熟练,动作准确到位,路线清晰,手眼身法步配合协调,精神饱满,能够按要求独立完成全套动作。

25分: 套路较熟练,动作比较准确到位,路线清晰,手眼身法步配合较协调,精神较饱满,能够按要求独立完成全套动作。

20分: 动作基本准确,路线不够清晰,手眼身法步配合不够协调,基本能够独立完成全套动作。

不及格: 不能独立完成全套动作,或动作顺序不正确。

 

关闭窗口